随缘的FNG

QQ:1405869666

神探格拉尼 和平下的锋芒 一

金属制品的摩擦声回响在阴暗的房间中,狭窄的地下室中,一个车床在一名中年男子的操作下加工着一些金属制品,他拿起那把沾染了血液的刀,将其扔进了一旁的水缸中,随后便又拿出一件刚加工完成的长剑。男人娴熟的将剑用布包裹好并放到一旁,接着便开始加工一些其他的制品。
“你们的所犯下的过错并不会被那一管又一管的药剂洗刷干净……他们会忘记你们,但是我不会……”
…………
格拉尼握着水杯,和往常一样打开电视机,看着电视上播报的晨间新闻。
“最近的犯罪率有点高啊……这已经是这周第三起了吧……”格拉尼看着电视上的新闻,皱着眉头自言自语道。
“这不就是你的任务吗,侦探小姐。”
“准确来说应该是警方的任务,除非有人来委托,不然我就是个吃社会救济的无业游民。”格拉尼无奈的自我吐槽着,的确,他们现在的状态就和无业游民一模一样,只是他们比一般的无业游民多一个能住的地方。
“我进来了!”门口响起了一个粗壮的声音,随后客厅掩映的大门便被打开,斯塔德迈尔穿着他的制服,夹着那个公文包以一个经典上班族的形象出现了。
“下次记得敲门。”格拉尼微笑着提醒道。
“好吧……这次的事有点复杂,你看今天的新闻了吗?”斯塔德迈尔喘着气,很明显他是一路跑过来的。
“在看着呢。”格拉尼看着他,并对着电视扬了扬手中的水杯。
“我就不绕弯子了,这几个被害人,之前都是整合运动的成员。”
“整合运动?”格拉尼的表情忽然严肃了起来,就连一旁的斯卡蒂听到后也投来了疑惑的目光。
“对,他们都是整合运动的干部,自从整合运动解散后,他们就开始四处谋生,然后最特别的是……他们都曾参与过切尔诺伯格的行动。”斯塔德迈尔详细的讲述着他所掌握的资料。
“切城?后来被当做是整合运动大本营的那个?”格拉尼向他确认着信息。
“对,然后整合运动以这个作为跳板进攻龙门,这都是后来的事了……你应该比我清楚。”
格拉尼微微点头,并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“这很明显是同一个人干的,作案手法几乎一样,只是凶器不同,凶手有点聪明,把现场伪装成入市行窃。我们封锁了一些信息,你要知道,全维多利亚不知道有多少前整合运动的人。”
“所以你在担心恐慌,并且希望我们这些和整合运动打过交道的人来处理这件事。”格拉尼说出了自己的看法,并指明了斯塔德迈尔的目的。
“不是我在担心,是整个政府都在担心,整合运动才解散不到半年,政府担心会有些顽固分子趁机作乱……”斯塔德迈尔无奈的耸肩,并等着格拉尼的答复。
“我知道了,这本来就是我们分内的事,对了,你有筛查过这个城市中曾经是整合运动干部的人吗?”格拉尼似乎想到了什么,向斯塔德迈尔发出疑问。
“有,而且还不少,资料我就放在这里了。”斯塔德迈尔从公文包里抽出一沓纸后便走向大门,“上面让我想办法保护这些人,我最近实在是忙的厉害,得先走了,回见。”说完后,斯塔德迈尔便打开房门匆匆离去。
格拉尼拿起斯塔德迈尔留下的资料,开始逐页阅读起来,“巴顿……前整合运动复仇者小队的领导者,现红刀军工企业的创始人。然后……艾瑞尔,前整合运动切城医疗分局领导者,现维多利亚大学附属医院外科院长。结衣绮礼,之前是东国人……前整合运动作战部负责人,现维多利亚特勤队长,主要负责城市防卫,武装突袭……然后是下面这三个被害人……接着是……”格拉尼扫了几眼剩下的资料,在发现与斯塔德迈尔的叙述相差无几后便没有再看下去。
斯卡蒂看着那一沓资料,将目光停留在结衣绮礼那一张,斯卡蒂回想起那天晚上的事,她很清楚的记得,有那么一个人也叫结衣绮礼。
“斯卡蒂,该出发了,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料。”不知从何时起,格拉尼已经穿上了她的那件酷似侦探服的棕黄色格子大衣。
“知道了。”斯卡蒂平静的回应着她,同时也不忘将资料一同顺走。
………………
“你们终将会为你们的行为付出代价,审判将由我替他们执行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