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的FNG

QQ:1405869666

神探格拉尼 和平下的锋芒 二

“罗斯林,把格兰尼叫来,有事找她。”艾瑞尔盯着手中的尸检报告朝身旁刚走进门的罗斯林吩咐道。
“呃……外面有个叫格拉尼的找你。”罗斯林看着艾瑞尔,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。
“格兰尼主动来了?那更好,让她进来。”艾瑞尔头也不抬,只是简单的挥挥手。
“不,其实不是……算了……我去叫格兰尼。”罗斯林欲言又止的看了看艾瑞尔,很显然,他似乎遇上了什么麻烦事,而且是很难去解释的那种。
罗斯林刚推门走出去,格拉尼顺手带住没关上的门走了进来,“您好,我叫格拉尼(Grani),我们想向您了解一些情况。”格拉尼面带微笑的看着她。
“哦,原来你在啊,刚才的尸检报告……嗯?”艾瑞尔习惯性的抬头看了看周围,原本说到一半的话语顿时停住了,“我找格兰尼(Greni),您是哪位?”艾瑞尔下意识推了推黑框眼镜,冷淡的目光中透露着一丝疑惑。
“刚才介绍过了啊,我就是格拉尼。”格拉尼同样投来了疑惑不解的目光。
“听着,我找的是格兰尼,很明显,你不是我要找的人,我很忙,请不要在开这种玩笑了。”艾瑞尔放下了手中的报告单,双手手指交叉,手背托着下巴,冷淡的目光中产生了一丝的不耐烦。
“我的名字叫格拉尼,G.r.a.n.i,我是来向您了解关于最近凶杀案的情况的。”格拉尼刻意将自己的名字一个字一个字重新拼了一遍,并再次重申了自己的目的。
“淦……我以为你说的是格兰尼,G.r.e.n.i。”艾瑞尔皱起眉,心情复杂的看向一旁的地板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在她眼里,自己似乎说了一些让人感到尴尬的话。
“艾瑞尔,你找我对吧!”与此同时,格兰尼(Greni)拉开隔间的门,探出一个头看着艾瑞尔。
“对……对……找你,不是找她……”艾瑞尔用右手捂着脸,语气中满是无奈。
“啊?”格兰尼一脸茫然的看着艾瑞尔,她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这种生草的心情只有艾瑞尔自己能理解了。
“算了……你先进来坐下。”艾瑞尔冲格兰尼摆摆手示意她进来,同时看向一旁站着的格拉尼,“那么,你有什么事吗。”
“我是来了解一下关于整合运动的事,作为曾经的整合运动成员……”
“啊啊啊!整合运动啊,那帮人给我添了不少麻烦。”艾瑞尔不等格拉尼说完便打断了她,“格兰尼!去把昨天的那份报告拿过来,快点。”她朝着刚进门还没从错愕中反应过来的格兰尼吩咐道。
格拉尼明显察觉到了异常,待格兰尼离开后便狐疑的看向艾瑞尔。
“呼……”看着离开的格兰尼,艾瑞尔长舒了一口气,她也察觉到了格拉尼狐疑的视线,“她是我妹妹,我不想让家人知道我那些丢人的过去。”艾瑞尔微笑着看向格拉尼,笑容中透露着一丝苦涩,她直截了当的阐明了自己的想法,并不打算隐瞒什么。
“好吧……那个,对于最近的案件,你应该很清楚吧。”格拉尼恢复了刚才的冷静,继续看向艾瑞尔。
“我知道……有人来找整合运动寻仇了,但是很遗憾,我没有任何头绪,当初在里面的时候我就是个医疗官,现在也是。另外,送过来的尸体我们检查过,就是那几个人,都是被冷兵器所伤,凶手明显是有经验的,直接瞄准了被害人的要害,一个是脖子上的大动脉,一个是腹部,肠子都流出来了,还有一个直接从眼睛里插进去了,相信我,你不会想看的,这可不是之前那个嘴里塞茄子的溺尸。”艾瑞尔双臂抱胸语气平和的回答着。反观格拉尼到时有一丝意外,不是别的,而是因为艾瑞尔口中的溺尸,“你没必要意外,给那个做尸检的也是我,关于你的事,我听斯塔德迈尔说过。”
“是这样啊……谢谢你的配合。”格拉尼微笑着点头致意,颇有礼仪风范,随后便转身打算离开。
“你可以去打听一下那个叫结衣绮礼的,相信你知道她的身份,这种事情作战部应该比我更熟悉,然后就是……我没有参与过切城的行动,所以那个家伙一时半会应该找不上我。”艾瑞尔笑了笑,但仅仅只是一瞬间。
“什……”原本打算离开的格拉尼转身看向她,平静的表情掩盖不住她内心的惊讶,她很清楚,自己从未透露过关于切城的细节。
“红刀哥巴顿,我是这么称呼他的,和他打交道记得小心点,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么好说话的。”艾瑞尔又一次笑了笑。格拉尼看着她,不禁感到一丝毛骨悚然,不是害怕,只是因为震惊,这个人就好像看透了她的想法一般,让她感到细思极恐。
“你还知道些什么。”格拉尼开始用一种冷峻的眼神看向她,本能让她不敢对这个人放松警惕。
“我说了,我没有任何头绪。”艾瑞尔笑着将手瘫到与肩同高的地方,完全就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。
格拉尼无言的看了她一眼,便转身继续走向房门,她不知道这个人到底知道多少信息,如果这个人愿意全心全意的帮助我就好了,格拉尼这样想着,打开了房门。
“听着,你不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天才。”
离开房间后的格拉尼很清楚的听到了这句话,对方似乎把自己认定成了所谓的“天才”,格拉尼无奈的笑笑,她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天才,现在的她只是想解决这个案件,不会让更多人受害。
“打起精神吧,这只是个开始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2)